這次的「EVA新劇場版:Q」為了等台灣上映真的是等到發飆啦,而普社又完全沒消沒息的,最後終於忍不住訂下了日版藍光,後來才知道似乎是日方公司本次的海外授權條件是「必須等到日本發售藍光&DVD時才會開放海外上映&發行版權」…嘛,總之會上就好。

但是台灣的上映時間卻排在香港後面,好歹香港是和日本藍光發售日同步上映,但台灣卻得再多等兩個月,再加上近年來的代理作品類型…真的讓人很懷疑普社到底還有沒有心經營代理動畫這一塊…雖然會發藍光至少比沒有好…(我想收009 RE:CYBORG啊~~)

等到了8月,終於等到台版的藍光發售了,一看到實體物時,我想我的表情應該不是很好看一"一
總之呢,我決定還是要來拍個對比開箱文來發洩一下心中的不滿XD

首先是封面包裝,左邊是日版,右邊是台版,日版的宣傳貼紙都貼在包裝袋上,所以只好留著…

 

單以封面的印刷效果來說是同一種。

封底
 

日版和封面一樣把這些貼在包裝膜上…但台版的讓我更傻眼,竟然只是勾在旁邊,連放平都不行…兩邊都讓我覺得很冏

側邊




差異開始出現了,日版比較高一些,
因為日版是較厚的包裝盒,台版則是普通的外紙盒,和一般市面上的DVD、BD的外紙盒同材質,很薄
內部則同樣是藍光包裝盒和設定資料集各一個,不過日版是特製雙碟裝,台版則是普通到不行的藍色塑膠盒。
至於設定資料集,看那厚度的差異…稍後再慢慢看。

日版全內容


除了基本的藍光本篇之外,還贈送了一片原聲帶(這片超棒!!)和渚薰彈琴的小型L夾。
光碟的印刷也相當有質感,唯一的缺點是容易沾上指紋…


日版設定資料集和光碟收納盒


台版設定資料集和光碟收納盒

(怎麼看都覺得藍色膠盒很LOW…設定資料集的封面材質也比較有質感)

台版全內容

這次我沒有買到首批版,所以沒特典(應該說我也沒想到首批會完售…)
首批特典是明信片2張和卡貼4張,基本上都用不到,所以我是沒什麼損失感…(而且圖還一樣啊…)
(借用別人的開箱圖XDD)


最後是日版和台版的設定資料集對比,右邊是日版

首先如先前所述,封面材質不同,日版不會反光,摸起來也比較有質感。

厚度差異

這差異還蠻嚇人的…本來想大罵普社真他喵沒誠意…後來仔細對比後發現其實主要是因為日版用了磅數比較重的紙,所以比較厚,台版因為沒有代理到OST,所以後面幾頁有關OST的曲目、歌詞等頁數自然就被刪掉了。

日版多收錄的頁數,幾本上都是黑底白字的歌詞,約5、6頁。


所以其實也算是該收的都收了啦XDD


整個對比下來,雖然多少還是有些不爽,不過台版也算是"沒誠意中的有誠意",至少有代了設定資料集,該有的頁數也都有了。本篇的翻譯也比戲院版修正的好多了,可惜明日香叫真希波的「後門眼鏡女」還是變成了「靠關係的四眼田雞」這個么口到不行的翻譯,不過出現率也不高,只能勉強接受啦,但我有點CARE的是台版多了個可讓字幕選擇放在影片裡或影片外的選項…這功能存在的意義我不明白,怕有人會不喜歡的話直接放影片外不就行了嗎?

雖然和日版比起來少了前面的小劇場「巨神兵降臨在東京」、原聲帶、資料夾和幾頁資料集…還算是OK了啦。

但這次和破比起來,日版給我的值得感高得多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阿FOR 的頭像
    阿FOR

    視覺中毒Lv.2

    阿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